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小環島之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1


白楊步道

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隧道最多的一條步道

入口處的隧道筆直約380公尺

可以從入口處看到出口的亮光

是最長的一條隧道...



從金馬隧道開車至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白楊步道

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

因為長途的山路跋涉

蕃茄王子 小白 還有Fish夫人

早就已經暈得不成人樣...

白楊步道2

大家帶著手電筒

好像要去探險一樣

因為我們都沒有來過這個地方

除了好奇心作祟

也想看看後面的景觀有多壯麗



由於水濂洞因之前豪雨沖刷被封閉

所以我們今天的步道終點

是白楊瀑布

約兩公里的路程

步行大約是一小時



沿途的峭壁及峽谷景觀

是太魯閣經典的特產

走在這個步道

是沒有護欄的

下面則是斷崖



大家一路上有說有笑的

一小時的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在經過最後一個隧道時

可以在隧道聽見白楊瀑布的共鳴聲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出了隧道

別有洞天

好像來到世外桃源般

山頂上有雙層的瀑布之外

在我們腳下的就是壯觀的白楊瀑布

大家此刻的心情

像是爬到聖母峰一樣的興奮

看見太魯閣如此壯觀的景色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奇觀

白楊步道3

短暫的休息

又是殺了不少記憶卡容量

我們還巧遇外國人幫他們照相

我還問他瀑布的英文怎麼講

他也很好心的跟我講(Water flow)

不過當他問我瀑布的中文時

他大概聽成"popo"了(從他的眼神感覺很驚訝)

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說起白楊步道

這是在我們出發的前幾天特別加的行程

因為學長的推薦

讓我們找到這個有如世外桃源的地方

真是太感謝學長的推薦了...

繼續前進吧...快到花蓮了!




(待續下篇網誌...)

白楊步道4

1 則留言:

  1. 哈...頭香了

    那裏真的很像世外桃源

    瀑布的嘶吼聲都快把我們的聲音蓋了過去

    尤其我終於學會如何把瀑布拍得像畫一樣

    整個就是熱血沸騰阿.......哈

    續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