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高鐵+高雄+海科=一日遊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乘高鐵...滿心的喜悅+期待!

早上10:30,我們抵達新竹高鐵站囉!

這時候的Fish夫人,已經衝進去先買票了~哈哈



哎呀呀~本來預定要搭10:40am的班次,居然客滿咧!我們只好改搭11:04am的車車囉!不管了啦,肚子超餓的,趕快把我們的麥當勞早餐拿出來!你看看Fish夫人,左拿薯餅又拿漢堡,難怪我車車的輪胎常常沒氣!



終於,我們站上月台了!我又開始興奮了~哈哈!聽說高鐵裡面都有美美的小姐,還有一堆很像在飛機上的東東....呵呵!出發囉.....



哇靠~速度真的超快的啦!才過20分鐘,怎麼...怎麼小白的老家"台中"到咧!我的媽呀...屁股還沒有熱的說!接下來,過了台中站,速度驚人,看看我PDA測出來的速度,不會騙人的,時速275公里,再看看影片,你就知道高鐵,有給他多快了!





11:00am從新竹出發,12:30準時抵達高雄左營站!短短的1小時又30分的車程,很難想像剛剛Fish夫人還在新竹"啃早餐"咧~哈哈!不囉唆~先來去捷運站,因為我們要去海科貼海報囉!





不過說到捷運站,這個設計真的有點給他"點點點",Fish夫人在那裡"搞"了好久,才買成功!因為,要先點擊不是螢幕區的"那一站",他才會顯示要投多少錢!唉~還是台北捷運站比較科技點,直接一個螢幕就搞定了!



海科位於"後勁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在捷運上,還經過"世運"呢!不過很可惜,我沒今天沒有到那裡...



今天的重點雖然是要來貼海報,但我們真的只有貼海報~哈哈!我們有去聽別人的報告啦,但是那個主持人的"台灣狗語"足以讓我們啼笑皆非囉!尤其是用台灣狗語唸英文~哈哈


>> trap他唸成"缺波"

>> 揮發他唸成"灰花"

>> 最好笑的還是他把sillicon唸成"silli孔"


終於,我們今天的任務結束囉!還是按慣例再門口合照一張~呵呵(回去再看看去年照的,有沒有變帥一點~哇哈哈)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我們的時間囉!走~我們先到"痞子英雄"第一集裡出現的"光之穹頂",他位於美麗島站(R10),是捷運"紅線"及"橘線"的交會點!



哎呀呀~旁邊就放了"痞子英雄"的看板!眼尖的Fish夫人看到,還要我充當她的搭檔...無言!



怎麼走著走著...走到郵局來咧?你也知道,我們手上拿了八本海科的論文期刊+一支海報桶,這要怎麼玩咧!所以阿,出門靠智慧...咱們Fish夫人第一次這麼有智慧!哈哈



買了兩個便利箱,總共170$,讓你兩手空空繼續遊高雄~呵呵!那支海報筒裝進去,將將好呢!





來到高雄,沒去見見高雄的地標"85大樓"怎麼行呢!接著~我們坐著捷運來到了三多商圈站(R8),從遠處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這壯碩的景觀!!雖然台北有101了~但是面對著85大樓的設計,還挺有風格的!



我們跟隨著地圖的指引,前往新光碼頭!經過85大樓的"胯下",真的~好高阿!


接著,我們走著走著....看到了這個用貨櫃拼裝的街頭裝置藝術!簡單的貨櫃,拼湊出藝術的風格,讓高雄的街道,多了幾分藝術氣息!





就在我們快要走到新光碼頭時,85大樓豎立的景象越顯得壯觀,害我們猛殺記憶卡容量!






停留了幾分鐘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因為"新光碼頭"就在前面了!



新光碼頭亦稱"海洋之星",是高雄第22號碼頭,裡面設有"海岸公園"及"新光公園"兩大地區!每年高雄都會在這裡舉辦跨年晚會,高雄燈會和高雄貨櫃藝術節!





站在新光碼頭和85大樓合照,是個很不錯的點!我們大夥在這裡稍微休息,看看這壯麗的景觀,又繼續和85大樓照相,殺了一堆記憶卡容量!呵呵~





<<喂喂喂~小朱,你在幹麻呀!別亂按咧>>> 放心啦!這是假的啦~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有平交道的裝置,但是我想,也許以前這裡有鐵路吧!呵呵~(亂猜的)!小朋友看到不要亂學喔,叔叔~ㄜ~不是啦!哥哥有練過喔~呵



接下來,我們坐著捷運,從"三多商圈站"來到了"西子灣站",步行約15分鐘後,我們來到了位於中山到大學門口的西子灣,但其實我們是要前往打狗英雄領事館!所以哩~看到沒~繼續加油吧!嘿嘿~(怎麼那~麼多陸客阿!)



付出辛苦的努力代價,我們終於爬到上面來囉!看到遼闊西子灣,真的美呆了!再往裡面走,整個高雄市的景觀盡收眼底,頓時覺得,辛苦值得了!呵呵~





就在我們猛拍照的同時!有個大陸的老伯伯手拿著挺炫的Sony相機,請我的學弟幫他照相!我的學弟也跟他一搭一唱的,超好笑的啦!你看看影片就知道,照完之後,還拍了學弟屁股(被吃豆腐了!呵呵)!相遇總是有緣,還是拍了張照片留作紀念,我看這是學弟第一次和大陸人照相吧~





在台灣現存的西式建築中,打狗英國領事館年代為最古老,約在1864年至1866年之間,可列為台灣第一洋樓!領事館在太平洋戰爭時,後面局部被炸毀,台灣光復後憂遭遇風災,處處斷垣殘壁!在民國75年,經考証研究修復,現在由內政部闢為高雄史蹟文物陳列!外面設有用餐服務,前往的民眾,可以在高處遠挑高雄美景!

這裡的建築,隨便照隨便漂亮的啦!看看照片就知道~



打狗英國領事館的門口,豎立著兩面國旗!分別是英國國旗還有台灣國旗!這裡的學問可大囉~



很多"陸客"來到這裡,都會拉著英國國旗照像,反而台灣國旗都沒有人要合照,甚至我還聽到"國民黨黨旗"的字眼!身為愛台灣的我們,決定要跟自己的國旗照像,證明這是台灣個國旗,不是叫國民黨黨旗!

下回如果你也來到這裡,記得要跟自己的國旗照照相,讓那些"陸客"知道,這是台灣國旗喔!







在這裡待了好久,也休息夠了!我們搭著捷運的接駁車前往鼓山渡船口吃晚餐!當然來到這裡怎麼可以放過有名的"海之冰"!我們四個人,點了"3倍"的量,超大碗的~哈哈!





今天走了好久阿~呵呵!前往高鐵站的電梯上,兩個學弟都已經快累癱了,呵呵!



回到高鐵左營站,到處都是人!由於左營站是終點站,因此設計的風格也比較不同,感覺很像再國外的車站一樣,很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