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去竹北101水族館要注意的事,慘痛的經驗!



日前...小豬仔去竹北的101水族館(地圖如下)買了幾隻小魚回來,沒想到老闆好心送了我幾隻小魚給我,裡面還裝著一根水草,當下覺得,這間店的老闆真好心,買魚還會送魚給顧客!沒想到...小豬仔的噩夢要開始了...



回到家裡,老闆送的小魚身上有些白點病,於是我拿了容器,把這些生病的小魚隔離治療,至於那根水草,我就把它丟進我的魚缸裡!隔天,隔離治療的魚死掉了...一隻都不剩,而我的魚缸裡的小魚依舊健在~亂活潑的咧!

再過了幾天...我魚缸裡的孔雀魚,身體開始發霉(因為很噁心,所以不貼圖了),好幾隻都有這樣的情形,就在我從高雄回來的那天,我的魚缸爆斃了五隻魚,我超級心疼的,因為我養的都是"白子孔雀魚"!!

這前前後後幾天,又死了5多隻的白子孔雀魚還有一些剛生出來的小魚仔,我開始思考到底是哪出了問題!沒錯就是那根水草,因為那根水草在老闆給我時已經和生病的魚包在一起,但是我卻只顧著把生病的小魚隔離治療,卻沒有想到那些"細菌"也已經附著在水草上了!就這樣,水草沒有經過消毒被我丟進魚缸,難怪我魚缸裡的魚,一隻ㄧ隻身體發霉死掉,投資的心血"付之流水"~唉!

在這個情況下,我終於決定把魚缸翻缸!首先,先把所有的水草還有孔雀魚及小魚仔都撈出來,然後把沙底清理乾淨,再重新把長得亂七八糟的水草重新綁過!現在我的魚缸乾乾淨淨,把沙底弄得有點層次,走簡單的魚缸風格!希望我的小魚仔,不要在離開我了~



這是在日前,我魚缸裡熱鬧的景象(真想念我的白子孔雀魚





翻缸後,底沙弄得有層次,並且將水草重綁,把不必要的水草都丟了!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提醒各位下次去101水族館買魚時,要多加注意,因為我的同學也曾經遇過這樣的事情,也是整缸的魚都快死光光了!切記,買魚回來時,最好先用"甲基藍"或是"萬用水"把買回來的魚或是水草先進行消毒,避免發生類似這樣的情形,這次小豬仔學到教訓了,以後不敢去101買魚了!嗚嗚

11 則留言:

  1. 對阿~~就你說了吧!!不要去101買魚,你這還好我上次去買40之日光燈,結果隔天只剩5隻,更誇張的是再隔一天,整缸魚都爆斃了(連我原本的10幾隻孔雀魚)害我都不知道邀幫我家小魚立幾個墓碑了,所以阿~~Fish講的話要聽~~懂不懂~~101水族館已被列入黑名單

    回覆刪除
  2. 我的魚好難死喔ㄎㄎ
    我改天再給你十幾隻八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痞子學弟,這取得太好了,太適合你了!
    你給我的小魚仔,還有幾隻還活著啦!ㄎ

    回覆刪除
  4. 白點病 通常都是水溫忽冷忽熱引發的!
    溫度低才會引發白點病!
    會不會是你養魚的地方有吹冷氣?
    只要加溫到28度 沒幾天就痊癒了!

    回覆刪除
  5. 不是魚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我一樣也在那邊買魚都好好的,白點病是因為溫差太大引起的

    回覆刪除
  6. 應該是人的問題居多,我本身也在那邊買過不少魚及水草,但是在入缸都有做檢疫工作,所以也沒災情發生!
    水族館為了魚好賣,多多少少都會下藥來保持魚的健康,所以一到了沒下藥的環境中,病徵就有可能一下就出現了!

    回覆刪除
  7. 媽的勒

    101水族館的人都廢物

    找覽的員工也是垃圾

    小6的時候過去買狗的零食

    結果第二天老闆娘跑來說我是小偷

    操你妹的 幹

    回覆刪除
  8. 那間真的爛!!員工愛理不理!魚也跟你亂撈!!我去過一次之後就沒在去了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上回買了一支兔子的飲水罐,回來會漏水,拿去換的經驗也是讓我很火大。現場換了一支,結果漏得比原來那支還嚴重,竟然睜眼說瞎話,說這日本的, 賣了很多都沒問題,叫我自己拿回去再試。
    東西好不好不是店家的責任,但是服務態度讓我從此不再踏進竹北101水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