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哪一條路適合我?


我知道研究所 需要付出的時間還有精力

是要比大學生 二技生 更辛苦的



這幾天 因為不滿老師批評自己的父母

還要信教的問題....等等

繞了一大圈,完完全全與課業上無相關....



當初只希望和老同學在一起的我

似乎 忽略了研究生該有的本質....



到底哪一條路適合我?

15 則留言:

  1. 小豬,說真的...碩士真的比專科、大學累

    的多!就連我跟到一個那麼涼的老闆,我都

    還在喊累!可見一般...



    研究生的本質,我最近也在思索著這個問

    題!我覺得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

    說法,有人說讀研究所是趨勢、有人說是興

    趣、也有人跟我一樣是因為父母期待而讀!

    當然也有人真真正正的考慮未來而打拼。

    但是我想最後一種人~應該不會在我們學校

    出現吧...



    老王,當初不是沒有考慮他,但是信教、回

    家、抽煙、等等那些一如病態般的規定,真

    的讓我打了退堂鼓。

    我常對林北說~跟老王的一定比跟老楊的有

    前途的多...只要能夠忍受疲憊的考驗跟規

    定的嚴苛,咬著牙撐過去將來的前途一定不

    錯!但是每次都在老王的嚴苛與利益之間矛

    盾~我猜這是很多他的學生都有過的問題

    吧!!



    研究生的本質...不如回想剛考上研究所的

    那份感覺吧,興奮之餘~看看還有什麼回憶

    可以參考的...

    將來的路!是自己的,只能自己走~並不是

    說跳槽不好,而是...我認為,長大之後真

    的好多好多事情都不能單純的用直覺去做決

    定了。



    廢話那麼多!根本不像我...加油吧!小豬



    Jmes Pon

    回覆刪除
  2. 胖胖...謝謝你的關心啦!

    我已經考慮很久了...不是匆匆決定的!

    我在決定的時候也想了很久

    說真的,我還從來沒這樣去思考我對於未

    來要規劃的事情!



    其實 你說跟老王出入會比老楊好

    我不這麼認為啦!

    你們的程度比我好,我是說真的!



    我想

    跟著興趣走,這比較重要吧!



    小朱

    回覆刪除
  3. 不管跟誰自己最重要~~所以大家加油吧!

    一起進軍IEEE

    回覆刪除
  4. 沒錯!!一起進軍IEEE

    一起去美國...

    我要去Las Vigas

    回覆刪除
  5. ㄏㄏ!!

    我要去紐西蘭打工!!

    在國外邊玩邊賺錢!

    回覆刪除
  6. 哈哈~大家一起去ㄚ!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7. 18歲的年輕人....呵...2007年11月24日 晚上11:07

    人生道路上多多少少會遇到這種兩難的狀,

    況,人生的每個選擇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

    面,不論你選擇哪一條路只要勇敢堅持的走

    下去才會有結果。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調整落差:

    在學校裡,自己的成績或程度好壞也只是與

    同班同學相比。但出了社會,自己的工作的

    成績是與不同年紀不同背景的人比。一下子

    會有很多的落差。可能說 ,人生不是比來

    比去的,但是要跟你說的,沒有什麼好比,

    不過你要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但找到一群可

    以幫助你成長的好朋友和聰明的競爭者,你

    就贏了別人好幾步。



    工作或學習態度:

    每天上班或上學最好有正面的心情。用快樂

    的心情面對每個人,你會有很多朋友,也會

    有想教你東西,並且樂於與你溝通。



    靜靜的吃三碗飯:

    絕對沒錯,不要一出社會,就一天到晚與人

    計較或說誰誰沒做他的工作。真正的贏家是

    不出聲的。



    把掌聲留給別人:

    把掌聲留給別人,投資在別人的身上。把掌

    聲留給自己,你的荷包不會變多一點,但你

    的朋友會少一個。而把掌聲留給自己的伙

    伴,你會多一個朋友,你的荷包不會變少一

    點。



    讀書:

    讀書是增加知識,但也不要太相信書裡面的

    人。有些人讀了太多書,結果被一群死人洗

    了腦。但是不能不讀書,因為這社會,有時

    候很複雜,你會需要些書當精神食糧。


    回覆刪除
  8. 18歲的年輕人

    你給我的留言

    我會銘記在心的...謝謝你

    真高興,在研究所認識一些不錯的朋友...

    回覆刪除
  9. 阿姓要去紐西蘭打工???

    擠牛奶喔???

    還是給牛擠...........

    算了~這個不要在這邊說好了!

    -限制級-

    不過18歲的!你那些東西...是在哪一本

    經書裡面找到的?教一下





    杏鮑菇 留

    回覆刪除
  10. 阿姓要去紐西蘭帶~~~牛的小孩

    回覆刪除
  11. 那你一定很討厭黃金傳說的濱口



    因為他每次都帶魚叉亂叉魚





    超級杏鮑菇 留


    回覆刪除
  12. = ="

    紐西蘭..

    只有牛ㄇ...

    開玩笑

    我要去打工!

    說不定可以學藝術呢!

    嘿嘿!!

    原住民不是假ㄉ!

    不要小看唷!

    回覆刪除
  13. 媽媽說還是認真上課

    做人腳踏實地

    對不對超級杏鮑菇

    ㄜ~~應該是

    超級金針菇

    嘿嘿~~

    回覆刪除
  14. 哈哈哈~你們的對話

    很好笑耶~

    回覆刪除
  15. 路是人走出來的~~

    所以只要努力也許"路"就會出現在你眼

    前~

    聽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二十幾年就可以長成這樣~~

    所以你只要在花二十年~~

    就會跟羅馬一樣~~











    哈~~~~

    回覆刪除